close

2013年,經歷了2次痛苦和傷心的事,但那時因為有你

我雖然時常覺得難過,但仍是在你面前故作鎮定、假裝堅強,

也因為有你我才能暫時遺忘那些不愉快。

一開始我們的關係可以說是兄妹、朋友、戰友

你常常問我有沒有想過和A復合,和A分手的事你是第一個知道且怕我不開心,總是關心我的人。

後來,又因為B,你總說我怎麼這麼笨,總是毫無顧忌地相信別人,

你總說我傻,傻到喜歡B這種恐怖情人,

我也知道自己總是優柔寡斷又沒自信,我也知道你不喜歡這樣的個性。

有次,你像是發現我的心意一樣

「你別愛上我啊!」你語重心長地說。

「你放心,我不會的。」我肯定的說。

但內心卻有種莫名難受的感覺….

-

曾經想睡的你因為我的一通電話就沒睡,而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偷跑去睡,

你也一句怨言都沒有,你不管自己工作有多累,

總是擔心我身體狀況,這樣的你,要我如何放得下。

-

每天下班回家後的我們,最常問對方明天幾點上班,

要是其中有人隔天早班,那就會督促對方早點去睡,

但卻像是捨不得對方一樣,總是要聊天到1~2點才睡,

然後隔天早上你總是要負責叫我起床。

-

每次求你唱歌,你總說「我唱得不好聽。」來打發我。

但我就喜歡你那沙啞的嗓音嘛030

儘管如此, 那個不愛唱歌,但會唱給我聽;

那個不會說台語,但答應我要學一首我們都喜歡的台語歌,在我生日時,唱給我聽。

-

2013/08/24 這天半夜1~2點,你突然驚醒,急忙地傳了句生日快樂給我,

問我是不是第一個,還一直道歉說自己睡著了,其實我也知道你累,

所以在幾個小時前,我們聊天聊到你突然沒回我,我就知道你睡著了,我也不打算叫醒你。

你後來覺得傳訊息不夠表達你的心意,你帶著愧疚的心打給我,

用你那低沉的嗓音,唱著前陣子答應我的台語歌,也唱了生日快樂歌,

結果也凹不過我這個壽星,就那樣一直唱歌給我聽,

而我其實有偷偷錄下你的歌聲,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偶爾播出來聽。

其實我那天真的覺得很開心,或許對旁人來說,

這算什麼生日禮物,但因為我喜歡你,所以不管是什麼我都能接受。

而你明明就可以繼續睡、隔天再打來也行,且明明用線上APP也可以,

但就因為你這樣,就算你不是第一個祝福的人,我也不會忘記你。

-

那時,身邊的朋友總會問「為什麼你們不再一起?」、「你們這樣很像情侶欸!」之類的話

至於為什麼像情侶,是因為我們會叫對方起床上班,

或是下班之後沒約會的話,就是整晚和對方在聊天等等。

其實我覺得這已經是一種習慣,雖然我在台中,你在高雄,

但你在做什麼我都知道,像是,有一陣子我們好久沒聯絡,

因為你有追求的女生,且你又忙著工作,我也因為工作和課業兩頭燒。

 

但某天你打給我,叫我起床

「你在做什麼?」我半夢半醒的問。

你說「帶보스(小狗名)散步啊~

「哦~在社區噢,然後你等等要去吃早餐了嘛,最後回家洗個澡準備出門上班,對吧」

像是自己每天的行程一樣輕鬆地就脫口而出的我說。

你卻是有點小驚訝的問「你怎麼知道?」

我隨便敷衍了一下說「你之前說過,而且你每天都很規律啊,在不宿醉的形況下()

我心想,是啊!對於你的事,雖然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聯絡了,但我怎麼還是記得這麼清楚。

-

後來,我們又漸行漸遠了...

只剩下簡單的問候,最後你總是藉口說晚點回,

而我也不像當初一樣會等你的訊息。

-

謝謝你總是聽我抱怨,總是陪我聊天,總是擔心著我。

或許在別人眼裡,我們相處像情侶,

但我認為我們只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,

只是我曾希望能不只是朋友。

-

最後,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?我想是忘記了吧,因為我們好像都沒做到。

 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Ks-SIACEtc

這首屬於你我之間的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ち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